日誌 - 最新的日誌
 訂閱日誌

最新的日誌
2009/03/17

作者: tacoball (15:10:36)
最近在看MOM的資料
http://en.wikipedia.org/wiki/Message_Oriented_Middleware

在一個架構環境中,MOM通常會用在哪裡呢?我想應該是用在不需要即時response的系統上,但是又要確實的往後端傳遞的資訊吧。

電子商務中,會用在訂單資料上嗎?
我想應該不會,除非是用在沒有庫存限制的地方。
要不然message經過遞送萬一在過程中發生庫存數不足的情況就糟了。
有庫存的行為應該是在同步的狀態下進行。
正如同wiki頁面說的

參照:
In addition, many inter-application communications have an intrinsically synchronous aspect, with the sender specifically wanting to wait for a reply before continuing (see real-time computing and near-real-time for extreme cases). Because message-based communication inherently functions asynchronously, it may not fit well in such situations. That said, most MOM systems have facilities to group a request and a response as a single pseudo-synchronous transaction

雖然可以搞很多MOM system來讓系統接近同步,但畢竟是假的XD

所以這種非同步的東西也許用在log或是mining data collection應該是不錯的選擇,嗯嗯。
2007/05/03

作者: Crux (15:28:01)
我弟想換電腦, 所以要出清手上的NB, 話說這台NB很不錯呀, 一般用很夠了, 大概是他沒有桌機, NB 轉 DV, 燒片實在太辛苦吧..

縮圖

如果有看到這篇, 又正好自己或身邊的人有缺又不介意二手的話, 可以跟我連絡一下, 詳細情況已經丟上Y拍了, 看看能不能順利賣掉囉..

http://tw.f5.page.bid.yahoo.com/tw/auction/e19239700?r=1273220797
2006/08/27

作者: tacoball (15:40:23)
最近有收過幾封信,關於某公司的data mining。
在我沒有選擇不要的情況下,持續的收到信。
不知道有多少像我這樣的人?把喜好放在心裡,習慣性的不參與互動,卻還是關注別人的互動行為的人。

這是題外話。

電子商務是一塊奇特的領域,在上面操作著一般商業模式不能想像的事情。
不過即便是喊著web2.0的決策者,只是自詡著能夠看穿人性的話就是一件很糟糕的事情。
有很多書提到了.com世代泡沫化的原因,什麼商業模式不對啦、客群研究不確實啦...在我看來,只是一種事後諸葛的行徑。
書裡寫的不一定是事實,大師也不一定是正確的。
就像遊戲愛好者的我眼中的sony一樣,看不到什麼才是遊戲的本質。
人是商業活動的基礎。要貼近人群若是不帶有戒慎謙卑的態度,出發點不是為善熱忱的話,終究是會被看透而鄙棄的。

在小店賣東西如是,在網路上賣東西亦如是。

期望著我收到促銷信件的同時,能夠感受到對方的誠意。
誠意一詞說的籠統,換成實際一點的說法就是
1. 版面別讓人皺眉頭。
2. 請摒棄主觀的思想,我只想放鬆腦袋持續無腦狀態。
3. 別逼我作選擇、而我不選擇時替我選擇前請也請展現替我決策的誠意。

寫到這裡,於是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我喜愛人機介面研究了。
2006/06/05

作者: tacoball (07:37:59)
最近每個人都在喊web 2.0,連前天去見章魚的友人A時,友人A也提到web 2.0。
於是乎,我這被這名詞不斷的轟炸。

所以我想說一件事。


別問我會不會web 2.0,那是行銷名詞啊=.=
2005/09/28

作者: tacoball (04:07:34)
首頁用個人化首頁
把常用的一些信件都送到了Gmail
瀏覽照片開始使用Picasa
不想讓msn上面的人找到我的時候就用google talk

現在呢?在等google desktop 2 beta正式 release 出來中文版。

我並不討厭這家公司,但是我也不會對這家公司有任何崇拜的情節。
總之就是東西好用,就自然的把一些常用的 wev service 移到這家公司上。

這是很自然的...紫牛效應?
2005/08/11

作者: tacoball (01:53:20)
今天收到了日本Yahoo Auction的廣告信,打開一看,竟然是純文字所組成的信。

因為大家都用HTML的EDM,所以日本仔反其道而行故意不用圖了嗎?

的確是令人驚訝的。
在這個年代,純文字的信真的讓人有很舒服的感覺。=v=
2005/04/10

作者: tacoball (14:28:22)
經過二三月的獲利,嗶公司現在似乎沒什麼很令人煩惱的事情。
不過我卻發現身邊的人似乎越來越忙了。

回到公司一個月了,寫程式的專注能力還是回不到原先的情形。
思考常常被打斷,還有一堆有的沒的會和雜務。
如果有天我認真的統計一下我的時間成本被浪費的程度,應該會很可觀吧。
約耳談軟體裡面提到的程式設計師的一天,似乎完整的呈現在我這一個月的生活。
感覺上似乎幫不上忙碌的同事些什麼忙,也沒辦法救我自己。
蠻慘的。

最近其實會有莫名其妙的小生氣,像是開會或是跟別人溝通的時候。
也許是我太高估自己,或是這些人變得不可一世?
我又開始了另一個思考的thread...

好吧,其實這篇文章是要談公司文化的,不過我寫到這裡又不想談了
orz...
2005/01/19

作者: tacoball (13:12:00)
泡菜國的blog好漂亮啊,果然是泡菜國。
太妃糖馬戲團裡看到的,關於韓國blog的介紹,讚!

相較之下,這個我用xoops湊合湊合的東西就顯得破爛許多:~~~

好吧,我遜掉了。

日誌月曆

        

會員登入

小老虎成長中

小小龍成長中

搜尋




JUMP to TOP - 28.04.2024 -